團康遊戲 - 大風吹

團康類型認識型團康大地型團康破冰型團康、 反應型團康
團康年齡:年齡不拘
團康人數:16人 ~32人
團康隊型空心圓型
團康內容
1.請學員圍成一個空心圓,並且各自坐在一個椅子上。
2.當帶領人說大風吹,所有學員就要說吹什麼。
3.當帶領人說吹戴眼鏡的人,學員中有戴眼鏡的人就要馬上移開換一個位子。
4.換位子過程中帶領人就會偷偷進去佔走一個位子,所以就會有一個學員沒坐到椅子,而那個人就要當鬼換他喊口號,問大家大風吹吹什麼。
進階玩法:
1.將口號換成「我曾經擁有什麼,你曾經擁有什麼」學員要喊出這句話,而中間的鬼就要說他曾經擁有什麼。
例如: 
鬼:我曾經擁有什麼?
學員:曾經擁有什麼?
鬼:我曾經擁有剪頭髮的經驗。
這個時候有剪頭髮經驗的人就要換位子
例如: 
鬼:我曾經擁有什麼?
學員:曾經擁有什麼?
鬼:我曾經擁有肚子痛的經驗。
這個時候有同樣經驗的人就要換位子
帶領特點
小時候常玩的遊戲大風吹較容易平易近人的讓學員上手,換位子的過程又刺激好玩,很適合讓團隊的氣氛升溫;改編進階的玩法,透過同樣經驗的方式,可以讓學員彼此更加認識。
注意事項:
小心換椅子過程中過度激烈的衝撞。
備註:需要牢固的椅子,盡量少用容易壞掉的塑膠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