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數字介紹

團康類型:認識型團康
團康年齡:年齡不拘
團康人數:不拘人數
團康隊型:空心圓型
團康內容:

  1. 帶領人邀請大家自我介紹讓大家互相認識,但是要用跟平常不同的方式。
  2. 請每個人要想三個關於自己的數字,例如:169、8、127。
  3. 帶領人可以示範:請大家猜看看這三個數字跟我有甚麼關係?169就是我的身高,從小.........,8呢?大家猜看看?這代表我開始接觸團康活動的時間,已經經過8年了,當時.......。
  4. 以此類推的方式引導學員透過三個數字來介紹自己。
進階玩法:
帶領特點:透過三個數字的規則,讓學員自然的介紹自己,設定主題的方式避免學員尷尬,有時候也會聽到很有趣的數字,帶領人在第一次示範的時候很重要,自己準備用1~2個比較簡單的內容,可能是身高、體重、生日等等的數字,另外準備1~2個數字談到自己的夢想、目標、願景等等,進而引導學員介紹的更有內容與深度。
過程中帶領人也可以適時的提問關於學員提的數字內容,讓學員多說一點話。
注意事項:自我介紹盡量讓彼此看的到對方的隊型。
備註:可以準備白板等寫上數字會比較吸引目光。


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