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民歌

還記得那一天,我們拿起吉他,輕快的唱著,樸素的歌詞,唱出我們自己的歌。
還記得那一夜,夥伴們牽著手,我們經歷了一場刻苦銘心的夜晚,我們唱出寧靜的夜曲。
還記得那時候的社團、營隊、聚會,我們純真的交流,我們用心的對談。
現在我用字字句句將他留在這裡,期盼有一天,會有一個你,或是妳,喜歡他,欣賞她,他就會在你我的心中,繼續流~延~。

搞威記憶中的民歌不多(我是七年級生...),依靠著社團時期指導老師親彈吉他所教唱的去編寫,當然拜網路所賜與學長姐的幫忙,歌詞與唱法還是可以慢慢找回,當然除了詞句以外,搞威也計劃去錄製唱法在這裡給大家,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學習如何唱出每一首民歌給的情感,讓我們一起期待吧!

更新記錄
2018/03/08增加12~16首校園民歌歌詞 「其中一首是聖約翰科技大學(原新埔工專)慈幼社歌曲」2016/07/12增加01~11首校園民歌歌詞 



16.歌名:服務歌

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盡我心盡我力 為國家為人群
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盡我心盡我力 為國家為人群
貢獻我的一切 貢獻我的一切
別人快樂 自己快樂 大家都快樂

15.歌名:慈幼之家 「聖約翰科技大學(原新埔工專)慈幼社歌曲」

我們是慈幼人 我們愛慈幼之家
手牽手一起努力 共開創祥和的大地
讓愛心照耀你的心靈
讓溫暖充滿整個世界
是我們的心願 是我們一致的目標

14.歌名:女孩的眼神 「備註:歌詞似乎因為傳唱有各種唱法,僅供大家參考。」

妳恰似會勾人的眼神  總是在我腦海飄浮移動
問女孩妳為何都不在乎 我的多情妳是否看的出

那女孩的眼神流露淡淡的光芒
那女孩的眼神夢幻一般
我好想告訴妳我的心中語
告訴妳妳是多令人著迷

妳恰似會勾人的眼神  總是在我腦海飄浮移動
問女孩妳為何都不在乎 我的多情妳是否看的出

那女孩的眼神流露淡淡的光芒
那女孩的眼神夢幻一般
我好想告訴妳我的心中語

告訴你我已深深愛上你

13.歌名:癡

曾想把你忘記 從深深心底 
為何你如此清晰 沈浸在我腦海裡 
我踏過落葉滿地 卻踩不散你笑語 
我知道天已在下雨 臉上卻不知 是淚是雨

12.歌名:背影

記得我倆初相見的時候 也就是在那落葉的黃昏裏
那一天妳穿紅色衣裳 徘徊在那裡 不知等誰
到如今難忘的背影  希望能有相見的一天
到如今難忘的背影  希望能有相見的一天

11.歌名:匆匆別後

說 Bye bye 說 Bye bye
說 Bye bye 說 Bye bye
滴答答滴答答 時光匆匆又過了六十分鐘
滴答答滴答答 歡樂聲中我們又要分手
於是我說
Bye bye 喲 好朋友不管你坐在哪個角落
Bye bye 喲 好朋友盼望你別後多珍重 
哎呀呀呀

10.歌名:家

那一天我離開我的家時候 卻沒留下一句話
今天我又回到我的家門口 看到了慈愛的爸和媽
他們對我說我的兒女回來了 他們的眼光含著淚
從此我再也不要離開我的家 
將要永遠永遠真誠地愛著它 

09.歌名:星月

星星在揮手月亮在低頭 又將是一夜的盡頭
收拾起行囊肩負起希望 踏出了離別的惆悵
可曾記得在這裡我和你有美麗的憧憬
如果能夠讓我們約定明年此刻再相聚
星星又揮手月亮仍低頭 讓思緒淡淡的遠走
讓思緒遠走友誼仍長流 但願你仍然記得我

08.歌名:星夜呢喃

我望著滿天星細數那閃爍可愛的亮晶晶
那一閃一閃的小眼睛好像對我訴說衷情
可是我已有太多豐富的感情充滿在我的心
我不知如何去傾聽你那美麗動人的一片真情

07.歌名:小星星

小星星 亮晶晶 點點像你的眼睛
最多情 月夜裡 找不到半點幻影
夜深已靜 露濕已晨
夜夜找尋 就像是小星星
尋好夢 夢難成 又有誰知我多情
對星星 訴衷情 那裡有我的知音
願將我心 換作你心
心心相換 才知道我多情

06.歌名:談情說愛

小女孩喜歡你 因為你長得真美麗
喜歡你別介意 因為我心已屬於你
你如愛我 請你點頭告訴我
海枯石爛 我永遠不離開你
小男孩喜歡我 請你不要告訴我
我知道我明瞭 因為我心已屬於你
我喜歡你 只是不敢告訴你
天長地久 我永遠陪伴著你

05.歌名:看海的日子

海 一片湛藍的大海 我又來看海
踏著往日的足跡 我找到了那女孩
她曾陪我一同去看海 如夢綺麗的海
她曾使我終日發呆 那純真的女孩
大海 女孩 我就是那數星星的多情男孩
海 一片湛藍的大海 我又來看海
踏著往日的足跡 我找到了那男孩
他曾陪我一同去看海 如夢綺麗的海
他曾使我終日發呆 那瀟灑的男孩
大海 男孩 我就是那看月亮的痴心女孩

04.歌名:無言

你我擦身過 你我未開口 兩人同注目 兩人心思愁
你心似寂寞 我心亦難受 再次擦身過 你我都低頭
相逢在偶然 相識在有緣 相投兩用情 愛是待有恆
情難道別離 海誓隨雲去 無奈緣已盡 劇終夢也醒

03.歌名:伴

讓歌聲吉他和我與你相伴
願妳永遠活潑可愛
請妳記得我 回憶在心頭
我是此時此地認識了妳
我是此時此地認識了妳

02.歌名:螢火蟲

螢火蟲呀慢慢飄,微風輕輕吹。
天上星星咪咪笑,妹妹不要睡。
5553111,21615。
月亮姐姐快出來,聽我們唱歌。嘿!

01.歌名:松鼠

松鼠,松鼠,搖一搖尾巴。
松鼠,松鼠,搖一搖尾巴。
翹起你的小鼻子, 摘個松果放腳趾,
松鼠,松鼠,搖一搖尾巴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