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餅乾盒

團康類型:反應型團康、破冰型團康、認識型團康
團康年齡:年齡不拘
團康人數:1人~16人
團康隊型:空心圓型
團康內容:


  1. 首先請所有人圍成一個圈,建議可以坐在椅子上或是盤腿坐在地上。
  2. 先告訴大家口號是:「"XXX"把餅乾藏在餅乾盒裡,不是我,就是你,不可能,那是誰,OOO!"OOO"把餅乾藏在餅乾盒裡」。
  3. 口號中XXX指的是第一位開始的人,當口號喊到「哪是誰」的時後,他就要喊下一個人的名字,就是OOO,接下來就變成由OOO開始,以此類推一直喊下一個人。
  4. 口號中的「"XXX"把餅乾藏在餅乾盒裡、就是你、那是誰」,這三句話是由圈內所有人一起喊,而「不是我、不可能、OOO」則是由XXX一個人喊。
  5. 過程中看誰口號喊的慢一拍、喊錯等等就要懲罰,可以請他自我介紹,或是其他懲罰方式。

進階玩法:
  1. 除了單純口號以外,也可以增加拍手拍腳的節奏,例如:腳拍兩下手兩下、給我tempo等等節奏,增加遊戲難度。
  2. 可以在圈內放置軟棒,如果有人喊錯所有人就可以立即拿軟棒攻擊他,增加刺激感,如果有人打錯等等就會增加趣味的效果。
  3. 遊戲速度可以慢慢提高,從正常速度逐漸加快,增加難度。
  4. 如果姓名都熟悉了,可以開始使用外號,或是請每一個人想一個代號,例如一種水果、一種動物、一位偶像的名稱,建議可以讓大家先用小抄紀錄下來,以免有人連自己的代號也忘記,增加趣味性。

帶領特點:
  1. 遊戲需要喊到別人的名字,所以可以藉由遊戲讓大家互相認識性名。
  2. 遊戲可以透過懲罰的部分邀請大家自我介紹,增進熟悉度。
  3. 遊戲規則熟悉以後,玩家就可以自行進行,帶領者就可以專注在炒熱氣氛。

注意事項:
  1. 如果大家都一直重複互喊彼此的名字,就適時的修改規則要求不能連續重複喊姓名等等方式,讓所有人都有機會被喊到。

備註:無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