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軍人走路

團康類型:反應型團康、大地型團康、破冰型團康、帶動型團康
團康年齡:兒童
團康人數:不拘人數
團康隊型:空心圓型
團康內容:


  1. 請所有小朋友圍成一個圈,並統一面向右邊,前後距離約半個手長。
  2. 詢問小朋友是否有看過軍人走路?
  3. 說明遊戲規則:當遊戲開始的時候,大家要跟一般走路時一樣往前走,這個時候我會說軍人走路怎麼走,小朋友要覆誦一次軍人走路怎麼走。
  4. 當我說軍人走路快快走,各位小朋友就要一起喊軍人走路快快走,並且跟著快快走。
  5. 當我說軍人走路跳著走,各位小朋友就要一起喊軍人走路跳著走,並且跟著跳著走。
  6. 以此類推設計各種動作,例如:倒退走、蹲著走、學兔子走、踏正步走、搖屁股走...等等動作。

進階玩法:除了向前進的動作以外,也可以設計各種驚喜狀況
  1. 當我大喊飛機來了,大家就要蹲下來,此時會有工作人員演飛機拿軟棒等小道具飛過小朋友頭上,如果太慢就會被敲到,並且要進行懲罰。
  2. 當我大喊挖5個散兵坑,就要5個人馬上成為一組並且蹲下,沒有組到隊的小朋友就要進行懲罰。

帶領特點:
  1. 遊戲的方式類似當我們同在一起,運用各種不同得指令動作產生趣味性。
  2. 透過驚喜的變化可以讓遊戲除了單純的往前進,更增加反應行團康的刺激感。
  3. 動作指令一定要事先準備好。

備註:
  1. 注意小朋友的安全,有時快走或是蹲下的動作會比較大,容易有碰撞。
  2. 注意是否有小朋友不能做此類型的肢體遊戲,就要提前設計適合的題目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