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我是大金剛

團康類型:音樂型團康、帶動型團康、破冰型遊戲、表演型團康
團康年齡:兒童
團康人數:不拘人數
團康隊型:隊形不拘

團康內容:
  1. 先教學口號,我念一句大家跟著唸一句
  2. 清唱口號:我是大金剛啊,住在森林裡,每天都要吃些不同的東西,今天要吃手啊,明天要吃腳,後天不知道要吃什麼?
  3. 接下來當大家都唱會口號以後,要告訴大家大金剛把左手吃掉了,所以待會我們會一邊唱一邊把左手舉高往45度角揮動(像是大金剛的手)。
  4. 這個時候當帶領人帶著大家唱完左手以後馬上要在後面接上「吃掉右手」。
  5. 此時主持人繼續帶著大家唱,並持續揮動剛剛的左上,加上現在新增加的右手。
  6. 接著下一輪就換左腳,再一輪換右腳。
  7. 最後最精彩的是換「頭」,此時要將舌頭伸出來,並搖晃著頭,這時候唱歌的聲音會不清楚,就會像一隻大金剛一樣,製造有趣的效果。

進階玩法:
  1. 動作上可以自行設計大金剛的動作,以誇張為主,一般常見是使用手腳跟頭,如果希望帶動更多動作可以再細分更多,例如:拳頭、手臂、肩膀、屁股...等動作。
  2. 對於我是大金剛很熟練的夥伴,不妨可以嘗試用同樣的節奏換成不同的動物,亦可創造出不同的效果哦。例如:我是大河馬、我是長頸鹿、我是大公雞...等等。

帶領特點:
  1. 主持人的動作要誇張不害羞,有趣的效果才能體現出來。
  2. 手腳的順序可以自行更換,最後搭配到「頭」帶到氣氛的高點即可。

注意事項:
  1. 將舌頭伸出來的動作不需要有咬合嘴巴的姿勢,張開大口即可,以免兒童誤會要咬舌頭造成受傷。

備註:無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