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最佳替身

團康類型:反應型團康、競賽型團康、表演型團康、大地型團康、破冰型團康
團康年齡:青少年、中年人、年長者
團康人數:不拘人數
團康隊型:分組型


團康內容:
  1. 請大家三個人為一組,分別安排「替身」「演員」「導演」三個腳色。
  2. 遊戲開始時,演員要準備一個動作並定點在一個位置上不動,此時替身就要馬上跟著模仿與演員一模一樣的動作,接下來導演就要來判斷是否完全一樣,如果不一樣就要指揮替身修改動作到跟演員一樣。
  3. 如果替身與演員都完全一樣以後,導演就要說OK,代表完成一組模仿。
  4. 遊戲的進行方式就是模仿10組以後,三個人的腳色就互相交換,直到每個人都輪過三個腳色並完成模仿10組的任務。

進階玩法:
  1. 如果採用競賽型團康的玩法,利用攻佔遊戲的對抗方式,兩組可以分別當任替身與演員的腳色,而替身組要多派一員當作導演,假設第一組當演員,第二組就當替身,當第一組所有人擺好動作以後,第二組的人就要去模仿第一組的動作,此時導演就可以趕快修改替身的動作,如果完成就可以喊OK,讓關主確認是否都正確。遊戲的玩法可以比較完成的時間長短來分勝負。

帶領特點:
  1. 當演員做比較誇張有趣的動作時,替身在模仿的過程中也會因為要模仿對方誇張有趣的肢體動作,而達到肢體開放的破冰效果。
  2. 遊戲過程中可以撥放輕快有趣的音樂,讓氣氛感到活潑熱絡。
  3. 遊戲除了讓大家達到破冰效果,也可以透過訪問大家擔任三個不同腳色的心情,了解大家覺得哪個腳色比較難,哪個腳色比較輕鬆,藉此來讓大家透過遊戲去深入探討一些議題。
  4. 針對年長者可以互相訓練肢體協調,有幫助身體活動的效果。

注意事項:無
備註:無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