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小白兔手指謠

團康類型:車康型團康、破冰型團康、帶動型團康
團康年齡:兒童
團康人數:不拘人數
團康隊型:隊形不拘


團康內容:
  1. 首先請大家雙手舉起來,跟著我一起做動作,並且我唱一句,大家一起唱一句。
  2. 剪刀、石頭、布,剪刀、石頭、布,一個剪刀、一個石頭,我是小白兔;
  3. 剪刀、石頭、布,剪刀、石頭、布,一個剪刀、兩個剪刀,兩隻小白兔;
  4. 剪刀、石頭、布,剪刀、石頭、布,一個剪刀、一個布,抓住小白兔;
  5. 剪刀、石頭、布,剪刀、石頭、布,一個石頭、兩個石頭,看不到小白兔;
  6. 剪刀、石頭、布,剪刀、石頭、布,一個石頭、一個布,我是章魚不是小白兔。
  7. 剪刀、石頭、布,剪刀、石頭、布,一個布、兩個布,我是大白兔。

進階玩法:
  1. 可以讓玩家兩兩一組,一人各出一拳,看組起來是哪一種就一起唱最後一句與比出動作。

帶領特點:
  1. 活潑可愛的帶動型團康,簡單的手指謠對年紀較小的兒童很適合,可以全部教一次完之後再讓小朋友再玩一輪。
  2. 手指謠因為只需要動手指,所以運用在車康型團康是不錯的選擇。
  3. 在帶領前可以講一些故事來帶出小白兔,例如森林的小動物、去動物園看到甚麼動物,甚麼動物耳朵長長眼睛紅紅的,這樣會讓團康更有吸引力。
  4. 可以用問答的方式來解答「一個剪刀、一個石頭」,例如:小朋友一個剪刀一個石頭拼在一起會像甚麼動物呢?以此類推的方式跟小朋友互動每一種組合。
  5. 剪刀、石頭、布的出拳順序並沒有一定要如何,但建議會將章魚與大白兔放在最後,給予驚喜感活絡氣氛。

注意事項:無
備註:無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