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貓咪貓咪去哪裡

團康類型:反應型團康、破冰型團康
團康年齡:青少年、中年人、年長者
團康人數:1人~16人
團康隊型:空心圓型


團康內容:
  1. 請所有人圍成一個圈。
  2. 可以先進行暖身活動,請所有人在圈內隨機換一個位置。
  3. 進行2~3輪暖身以後,就可以增加指令「對眼」。
  4. 當遊戲開始時,請隨機去看在場的所有人,當有兩個人眼神互相對到的時候,就互相更換位置。
  5. 遊戲進行約30秒至1分鐘後再增加指令「當鬼」。
  6. 當鬼的人要站在圈內,並找一個人問說「貓咪貓咪去哪裡」,被問到的人可以說「左邊」或是「右邊」,此時當鬼的人就依照聽到的方向詢問下一個人「貓咪貓咪去哪裡」。
  7. 詢問「貓咪貓咪去哪裡」的過程中,當鬼的人背後的玩家,仍然可以繼續進行「對眼換位」的遊戲,而且要快速地不可以被鬼發現,如果鬼一發現有人想要換位並且離開他原本站的地方,鬼就可以馬上去補那個位置,這時候就換沒有位置的那個人當鬼,繼續問其他人「貓咪貓咪去哪裡」。

進階玩法:
  1. 可以提醒大家勇敢的突破自己去換位。
  2. 配合活動主題,可以更改不同的口號,例如「「小狗小狗去哪裡」「烏龜烏龜去哪裡」。
  3. 遊戲完後可以透過分享來說一說自己玩遊戲當時的感受,有時可以聽到很棒的分享。

帶領特點:
  1. 遊戲除了好玩刺激,還可以讓大家練習勇敢突破自己,不要害怕換位。
  2. 遊戲可以帶領大家思考「當鬼」是不好的事情還是好的事情呢?
  3. 引導的過程中可以帶入關於「讚頌失敗」的觀念,讓大家認知就算挑戰失敗變成鬼,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,我們不需要害怕失敗。

注意事項:無
備註:一般會先帶領「對眼換位」作為遊戲暖身的用途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