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默契瑪莉歐

團康類型:反應型團康、破冰型團康
團康年齡:青少年、中年人、年長者
團康人數:1人~16人
團康隊型:空心圓型


團康內容:
  1. 請所有人圍成一個圈。
  2. 可以先進行暖身活動,請所有人在圈內隨機換一個位置。
  3. 進行2~3輪暖身以後,就可以增加指令「對眼」。
  4. 當遊戲開始時,請隨機去看在場的所有人,當有兩個人眼神互相對到的時候,就原地跳躍,並且發出「ㄉㄨㄞ」的聲音。
  5. 遊戲進行約30秒至1分鐘。

進階玩法:
  1. 可以提醒大家在遊戲過程中是如何確認你我是互相對到眼的?
  2. 邀請大家可以試著去找你一直都沒有對到眼的人。
  3. 在暖身活動以後,可以增加宣誓的效果,請所有人彼此與身邊的夥伴說「等下我允許你認真看我」「我接受你的邀請,我會認真看你」...等等宣誓內容,增加趣味性。
  4. 再增加一輪的時間,邀請大家練習讓默契更好,更精準的同時一起跳躍並發出聲音。

帶領特點:
  1. 遊戲可以帶來輕鬆愉快的破冰效果,讓大家從肢體的變化,到眼神的互看,有助於團隊破冰,舒緩不熟悉的緊張感。
  2. 除了瑪莉歐跳,也可以配合活動主題,搭配不同的動作與聲音會更有一致性。

注意事項:無
備註:「默契瑪莉歐」可以當成「對眼換位」的進階玩法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