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大魚小魚

團康類型:反應型團康、破冰型團康
團康年齡:年齡不拘
團康人數:1人~16人
團康隊型:空心圓型


團康內容:
  1. 首先請大家圍成一個圓。
  2. 介紹兩個動作,一個是大魚,一個是小魚。
  3. 大魚的動作是雙手比出小魚的大小,大概是拿著一個棒球的大小。
  4. 小魚的動作是雙手比出大魚的大小,大概是拿著一個籃球的大小。
  5. 以上兩個動作的大小與口號的大小是相反的。
  6. 指定某一個玩家當第一個喊口號的人。
  7. 當圓圈內的第一個玩家喊出大魚的時候,就順時針換下一個人喊口號,如果他繼續喊大魚就繼續順時針下一個,如果過程中有人喊出小魚就要相反過來變成逆時針轉,此時如果下一個人繼續喊大魚的話,就是變成繼續逆時針轉,以此類推。
  8. 過程中看誰喊錯口號或是比錯手勢等等都算輸,就可以進行處罰。

進階玩法:
  1. 可以配合活動主題變換動作與口號,基本上以大小兩個口號為主,且動作要比相反,例如:大豬小豬、大牛小牛、大狗小狗、大貓小貓。
  2. 用兩種不同的動物比出相反的動作,例如:大豬小鴨,喊出小鴨要比出一隻大豬的動作,喊出大豬要比出小鴨的動作。
  3. 增加一個口號「章魚」,此時就要跳過下一個人喊。例如:有1、2、3三個玩家,當1號喊章魚的時候,就要變成3號玩家喊下一個口號,跳過2號玩家。

帶領特點:
  1. 遊戲考驗大家的反應力,並且違背日常的大小習慣,把大魚跟小魚的手勢相反過來,很容易造成大家不小心出錯的笑點與刺激感。
  2. 可以適時的用換位的方式,讓大家都有機會更換旁邊的夥伴,也可以避免某些人一直錯誤造成對面的玩家都玩不到的尷尬。

注意事項:
  1. 人數不宜過多,以免有部分玩家一直玩不到。

備註:無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