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吹乒乓球

團康類型:競賽型團康、表演型團康
團康年齡:年齡不拘
團康人數:1人~16人
團康隊型:分組型


團康內容:
  1. 準備兩張桌子,分別擺上5~10個杯子,排成直線,並且準備數個乒乓球。
  2. 杯子中可以放水或是麵粉,並且大約9分滿或是全滿。
  3. 遊戲方式是由兩個小組互相比賽,分別依照棒次,每人輪流上去,將乒乓球放置在第一個杯子上之後,用口吹氣的方式將乒乓球吹過每一個杯子。
  4. 過程中如果乒乓球掉到地面,就要從原本吹的位子再放一個乒乓球,再吹一次,直到吹過每一個杯子為止,才換下一棒。
  5. 比賽看哪一組最先完成,就可以獲勝。
  6. 遊戲時間如果夠長可以採用三戰兩勝的方式,因次在第二回合的時候可以讓小隊討論是否要換棒次,也讓一些原本第一回合後面才玩到的夥伴可以換到前面,讓大家都有玩到的機會。

進階玩法:
  1. 遊戲會因為杯子的大小、距離,甚至是排列成特殊路徑,讓遊戲難度有所變化。
  2. 除了直接用口吹氣,也可以用吸管吹氣的方式,增加難度。
  3. 可以採用兩組輪流上場的方式,比賽看哪一組完成的時間最快,這樣可以讓兩組互相看到對方遊戲的過程,增加趣味性。

帶領特點:

    1. 遊戲過程中會因為吹的方式,造成水或是麵粉越來越少,相對難度就會提高,增加刺激性。
    注意事項:
    1. 水與麵粉採用一種方式即可,要注意遊戲容易造成水或是麵粉四散各地,甚至玩家身上也容易弄髒,所以一般建議要多準備一些清潔用品、抹布、拖把等等。
    2. 因為乒乓掉落到地面之後就容易彈走,所以地點建議選擇比較好撿回掉落乒乓球的地方,遊戲規則也可以請小組夥伴要協助撿球。

    備註:無



   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