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唐伯虎點秋香

團康類型:競賽型團康
團康年齡:年齡不拘
團康人數:1人~16人
團康隊型:分組型


團康內容:
  1. 準備一個玻璃杯或是塑膠杯(如要用塑膠杯建議裡面要放重物或是裝水,以免太輕吹走)
  2. 在杯口上蓋上一張衛生紙,並且用橡皮筋綁住,就像一個鼓一樣,並且在上頭放上10元或是1元硬幣。(杯口大小、紙張厚度、硬幣大小都會影響難度,可以看情況調整)
  3. 準備線香與打火機,建議在準備一些水跟燙傷藥,以免遊戲過程中有人不慎燙到。
  4. 遊戲玩法是由小組對抗方式,輪流上前使用線香在衛生紙上點燃破洞,每次一人只能點一下,就換下一隊的人點。
  5. 過程中如果硬幣因為紙張被燒光而撐不住掉下來,那正在點的那一隊就算是輸了。
  6. 比賽可以採三戰兩勝的方式,也可以讓小隊適時的調換棒次。

進階玩法:
  1. 除了用線香點一下破洞的方式,也可以採用點到衛生紙後可以一直往旁邊燒,但只能有一次動作,如果一離開衛生紙就要換下一位。(但可能第一個人就把紙燒掉一大半,趣味不同)
  2. 除了硬幣,也可以使用其他重物來替代,例如:鑰匙、迴紋針、彈珠、螺絲釘...等等,甚至放兩到三樣的物品,讓遊戲難度有所不同。

帶領特點:
  1. 點線香的時候大家會圍在一起看,就像玩疊疊樂一樣刺激有趣,尤其在硬幣掉下來的那時候,大家都會尖叫。
  2. 遊戲過程也可以看到每個夥伴的特質,有些人會安全的點邊邊就好,有些人會故意點那些容易讓硬幣快掉下來的感覺,讓對手失敗。

注意事項:
  1. 遊戲因為會點到線香,如果拿的手勢不好還是會有危險性,可能點到臉或是眼睛,切記在遊戲前強調安全,並且教導正確的手勢,尤其是兒童的年齡層特別要注意。
  2. 一般為了方便控管與安全性,會讓關主拿唯一一支點燃的線香,兩隊每次點完都是在交還給關主,再由關主交給下一隊夥伴,以免線香在學員之間拿來拿去造成受傷。
  3. 因為杯子與香都是怕風吹,所以場地建議不要找太空曠會被風吹的地方。

備註:無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