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氣球大風吹

團康類型:競賽型團康
團康年齡:兒童、青少年、中年人
團康人數:1人~16人
團康隊型:分組型


團康內容:
  1. 遊戲採用兩組對抗競賽的方式。
  2. 準備一張桌子,並在桌邊擺放10~20個塑膠杯,每個杯子都是背口朝下。
  3. 發給每一個人一個氣球,並請大家試吹確定氣球都沒有問題。
  4. 請兩組人員排列好棒次順序,並請第一個棒次的人到桌子前。
  5. 當遊戲開始時,玩家要將氣球吹脹,並且用氣球中的氣將塑膠杯吹出桌子外,兩組人看誰先吹完全部,就算得一分。
  6. 以此類推兩組兩兩PK,看哪一組得分最多獲勝。

進階玩法:
  1. 可以採用一次一組進行遊戲,桌子擺放大量塑膠杯,每個人輪流上去吹5~10個,看整組完成的時間是多少,PK哪一組用的時間最少就獲勝。
  2. 一般氣球有分各種大小跟形狀,可以用此方式來增加難易度與趣味性,例如:準備大中小不同大小、長條狀的、米老鼠形狀的...各式氣球,讓小組自己討論誰要用哪一種。(兩組要公平種類,只是小組自己去討論誰要拿哪一種。)
  3. 塑膠杯可以放不同大小與重量的,增加難易度與趣味性。

帶領特點:
  1. 透過吹完氣球再用氣球吹倒塑膠杯,有時候會看到玩家有不同的玩法,例如吹飽整個再吹,或是吹一點點就吹,甚至有人不小心手放開氣就吹光光...等等,遊戲就會有不同的樂趣。
  2. 利用氣球跟塑膠杯就可以完成遊戲的主要道具,在各式場合都適合又簡單有趣。

注意事項:
  1. 因為要吹氣的關係,年齡層有時候要注意太年幼或是年齡較高的長輩,可能會有喘氣上的問題,一定要注意。

備註:
  1. 氣球因為吹氣完後就沾有個人的口水,不建議再回收使用或是共同使用,但玩完就丟掉也很浪費,建議可以在活動中搭配其他可以運用到氣球的地方,多加利用愛護地球環境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