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過很多團康就是團康高手嗎?



在人群面前說話、講清楚規則、讓大家開心在遊戲中,從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;記得第一次帶團康遊戲的我緊張得要命,眼前一大群國小孩童期待大哥哥的我要說些甚麼,雖然到現在還是會緊張;但是,這個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清楚帶領團康該怎麼做,原來團康也是需要學習的。





1.學長叫我找遊戲?那我就去...
網路資源發達,知識很容易取得,只要打開GOOGLE搜尋「團康」,自然就會搜尋我的社團(偷偷打廣告)。

上述開玩笑...

網路資源發達,知識很容易取得,只要打開GOOGLE搜尋「團康」,自然就會搜尋到很多團康遊戲的帶領方式,你不需要花錢(當然電費網路費還是有...),但比起唐僧千里迢迢取經,實在是快速又方便,更何況現在營隊活動眾多,團康一傳十,十傳百,百傳千,自然就很容易學習。




 2.誤解團康遊戲的開始

「這個遊戲我玩過,這個遊戲我會玩」

這句是教團康技巧最常聽到的,我習慣在我示範之後學生都能夠自己也操作一次,這樣才能真正確定你有學會;這時我最期待講這句話的同學,因為大部分同學就會把上一次玩的方式複製貼上在這個時候,但往往最有趣的就是狀況跟之前完全不一樣。冷場了,遊戲玩不起來,大家聽不懂規則,學生很緊張的解釋說上次玩得如何如何,當時多麼厲害多麼HIGH,但是,然後呢? 看過、聽過、玩過,不等於學過。

沒有最好玩的團康遊戲,只有最適合的團康遊戲。

團康精神不在於你會多少種團康,這不是比數量的,你能否利用團康達到你想要的目標才是重點!你還記得當時帶領者用甚麼樣的語氣口調說明規則嗎?你還記的當時他說了甚麼做了甚麼讓你哈哈大笑?你有看到當時大家的心情是如何起伏嗎?魔鬼藏在細節裡,那些比起這個遊戲怎麼玩來的有價值。




3.改變心態,遊戲才會更好玩。

團康的魅力在於人。

我很喜歡同樣的團康遊戲與不同帶領人所產生的火花,那是一種與眾不同的驚喜感,你會發現感覺完全不同,有些人好誇張,有些人好幽默,有些人好冷靜,每一次玩都是一種新鮮感。大家常說這個團康之前玩過了,但我想玩過又如何?人事時地物都不同的情況下感覺怎麼會一樣呢?


創新有時不是遊戲本身,而是人。

學生從剛開始接觸團康到自己可以獨當一面帶領團康,從這個學習成長的過程,往往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,記得學生第一次上台到現在,變化真的很大,但學生帶的遊戲有改變嗎?我想變化不大,但重點是他開始看的到學員的情緒,他開始知道如何調整遊戲時間,他開始知道讓大家哈哈大笑的方法,他開始知道好多好多團康的秘密。

所以你真的覺得看過很多團康就是團康高手嗎?我想值得大家思考了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