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中國功夫

團康類型帶動型團康
團康年齡:年齡不拘
團康人數:不拘人數
團康隊型四散型
團康內容
1. 正所謂中國功夫博大精深,今天我們有緣,我身為葉問第26代傳人,我決定今天送給大家泳春絕學!請大家跟著我一起念武功心法並且跟著我的動作。
2.口號如下:
中國功夫(中國功夫,博大精深,峨眉武當,少林崑崙,一招一式,不三不四,一式一招,亂七八糟。)
東方不敗(向南一拜,向西一拜,向北一拜。)
天龍八步(向右二步,向左二步,向前二步,向後二步。)
禁止左轉(向右轉,向右轉,再向右轉,再向右轉。)
女權至上(男生蹲下。)
男權至上(天下為公)(女生蹲下。)
惟我獨尊(男生蹲下,女生蹲下,通通蹲下。)
好膽麥走(打出右拳,化拳為掌,化掌為指,一手插腰。)
上廁所(男生蹲下,女生蹲下,通通蹲下,用力一拉。)
人客來坐(打出左拳,化拳為掌,用掌一招,再招一招。)
對你愛不完(伸出右拳,化拳為掌,轉一圈,再揮一揮。)
龜派氣功(伸出右手,伸出左手,化拳為掌,合而為一,收回腰際,用力揮出。)
瑪莉跳(伸出右手,打向天空,伸出左手,打後面,用力一跳。)
昇龍拳(伸出右拳,打向天空,跳起來旋轉。)
屏氣凝神,氣貫丹田,拳收腰際,馬步一跨,馬步再跨,再再再跨,體氣排放,通體舒暢,收功。
三十六計走為上策(結束語)
進階玩法:
可以加入與學員有共鳴的話題,例如最近的時事、該公司的文化、學校的趣事等等...會讓團康更有趣味。
帶領特點 
如同講笑話一樣一氣呵成,帶領時一定要鎮定!
有時靜態的課程中間休息會利用這個小活動當做醒腦操,相當好用
注意事項:
口號與動作事前要記熟悉,如果中間停頓氣氛就會冷掉。
備註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