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我愛你

團康類型大地型團康破冰型團康
團康年齡:年齡不拘
團康人數:16人 ~32人
團康隊型四散型
團康內容
1.帶領者先預先想好口號,例如:今天是去正義國小做帶動小朋友。
2.當主持人說開始的時候,請所有學員一起說:「正義~正義~我愛你!」
3.接著一樣再請學員問主持人說 :「 有多愛?」
4.當主持人說 :「 那麼愛 」
5.當我說3個字,就代表學員要3個人湊成一組並且蹲下,例如「 超愛 」 就是要2個人一組, 「 超級無敵愛 」就是5個人組,依此類推 。
6.如果沒有湊成一組而落單的學員,就可以進行懲罰了。
進階玩法:
口號可以加入自己單位的名稱、對方單位的名稱,甚至是大家都知道的人名等等...,用學員有共鳴的詞來玩,
「正義~正義~我愛你!」 中的我愛你也可以改成我喜歡你、我討厭你、我恨你、你好帥、你好美之類的,玩出趣味。
帶領特點
可以依照自己的計畫去編排出需要的分組人數,例如:下一個單元需要分成5個人一組,就可以先用這個遊戲當暖場,並且最後用5個字的詞來讓學員剛好分成5個人一組, 讓分組活動有趣的進行。
注意事項:
遊戲前一定要確認好現場的人數再來規畫要念的數字。
例如:現場16人,喊出12個字,只有一組就會比較尷尬,建議兩組以上。
備註:
如果有學員連續幾次都一直落單,需注意該學員的狀況,是不喜歡玩呢?還是被排擠?還是故意的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