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我的好鄰居

團康類型認識型團康 表演型團康
團康年齡:青少年、中年人
團康人數:1人 ~16人
團康隊型分組型
團康內容
1.請學員兩個人一組。
2.兩個人互相自我介紹,並請學員除了要記得對方講的內容以外,還要去注意對方的口調、語氣、動作等等...
3.大家都互相自我介紹完後,請所有人輪流上台自我介紹,但是上台的人是要去模仿另一個人來自我介紹,所以你說的名字都是對方的。
例如:介紹的時候不是說我旁邊這位叫做小陳,而是說我叫做小陳,我住在哪裡,喜歡什麼等等...且要嘗試模仿這個人的動作跟口音哦。
進階玩法:
雙重模仿,除了模仿對方以外再加入一些名人角色,例如:豬哥亮、陳雷、蔡頭等等...特色較強的名人會比較好操作。
劇情創造,除了模仿對方以外在加入一些這個人平時的劇情狀況,例如:平常上班的樣子、偷說別人壞話的樣子、上課睡覺的樣子等等...。
帶領特點:
遊戲適合同一個單位但不同部門的人,可當做一般自我介紹的替代方案,讓自我介紹變得更有趣活潑,由其是自己認識的人一定會模仿的很有趣。
注意事項:
如果擔心對象想不到介紹的題目,帶領人可以先舉幾個必備的題目,例如什麼星座,哪裡特別像這個星座的特徵,平常的喜好,運動的習慣等等...
最好是請他多說為什麼有這個喜好或是運動習慣,讓話題可以帶的更深入。
備註:
如果整個場互相都是陌生人就不適合玩我的好鄰居,最好學員彼此有建立一些默契與熟悉度才玩得起來哦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