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捏麻糬

團康類型帶動型團康
團康年齡:年齡不拘
團康人數:不拘人數
團康隊型分組型
團康內容
1.捏麻糬的隊型最少是兩個人一組,最多一群人連成線也可以將雙手搭在夥伴的肩膀上面。
2.告訴學員我們要來教大家捏麻糬,所以等下聽我的口號,我說甚麼就說甚麼,我做甚麼就做甚麼。
3.帶領人喊口號:「請你跟我這樣說,請你跟我這樣做,如果你要吃麻糬,首先你要捏一捏,捏一捏啊捏一捏,輕輕捏啊輕輕捏,用力捏用力捏。」
4.帶領人喊口號:「正所謂君子報仇,十年不晚,現在就是報仇的時候,請轉身換人捏。」
5.帶領人喊口號:「請你跟我這樣說,請你跟我這樣做,如果你要吃麻糬,首先你要捏一捏,捏一捏啊捏一捏,輕輕捏啊輕輕捏,用力捏用力捏。」
進階玩法:
1.口號可以自行變化,例如: 一槌、掐一掐、抓一抓、彈一彈等等變化。
2.捏麻糬可以改變成別種與學員有共鳴的詞,例如:烤蛋糕,做PIZZA等等變化。
帶領特點
可以讓學員彼此互動的團康,帶領人事先一定要練習好台詞。
捏麻糬可以當做活動結束時彼此鼓勵的作用,也可以是休息時間過後醒腦用。
注意事項:
因為遊戲會搭到肩膀,屬於較大的肢體的動作,所以學員互相還不熟悉的時候建議先不用使用,以免尷尬。
如果是體能活動完,身上有汗的時候也建議先不要玩,以免不舒服。
年紀較小的小孩會比較在意男生女生搭肩膀的感覺,可能就會說不要玩,所以要帶領人要注意此狀況
備註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