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康遊戲 - 小白兔

團康類型帶動型團康破冰型團康
團康年齡:兒童 年長者
團康人數:不拘人數
團康隊型四散型
團康內容
1.請學員跟著帶領人一起唱一起跳。
2.口號與動作:
小白兔呀 小白兔呀  -> 手放在頭上當兔耳朵, 念第一句小白兔並伸出左腳讓身體與頭部靠左邊擺動,第二句小白兔則往右邊以此類推。
紅紅眼睛 白皮毛     -> 雙手比OK姿勢放在眼睛前面畫圈表示是眼睛,左手打直伸出,右手手掌在左手上面上下揮動表示是白皮毛。
我把蘿蔔送給你呀   -> 雙手在胸前比出蘿蔔的大小,並且推出去送給身旁的人。
你陪我玩 好不好     -> 雙手攤開表示希望你陪我玩的感覺。
進階玩法:
1.同基本型動作,但要將動作變得很小很小,聲音也要喊很小聲,尤其是小蘿蔔可改成用手指頭畫出小根的。
小小白兔呀 小小白兔呀
紅紅眼睛 小皮毛
我把小蘿蔔送給你呀
你陪我玩 好不好
2.同基本型動作,但要將動作變得很慢很老的感覺,聲音也要喊的很滄桑,最後一句話動作改成揮手往外叫對方跟別人玩。
老白兔呀 老白兔呀
紅紅眼睛 沒皮毛
我把蘿蔔送給你呀你跟別人玩 好不好
帶領特點
開場可以用動物村的故事吸引對象,告知有一個可愛的村莊,詢問是甚麼動物,讓對象猜出是兔子建立互動,帶完第一個基本型之後,可以詢問村莊有小白兔,那一定會有更小的白兔,引導進入小小白兔,接著詢問有小的,小小的,那比較大的是甚麼呢?讓對象猜出是老白兔,在沒皮毛與跟別人玩的地方,會讓對象感到有趣,要特別抓住這個優勢。
小白兔適合年紀較小的活動,做為暖場之用,對於團康經驗較少的夥伴,也很適合練習互動的能力。
注意事項:
備註:

留言